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文章分享: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劉彤牧師 每日靈修小品


 約書亞記6章22-23節  
 
「約書亞吩咐窺探地的兩個人說:『你們進那妓女的家,照著你們向他所起的誓,將那女人,和他所有的,都從那裡帶出來。』當探子的兩個少年人就進去,將喇合,與他的父母,弟兄,和他所有的,並他一切的親眷,都帶出來,安置在以色列的營外。」
 
       聖 經說,義人必因信得生,喇合是最好的榜樣。首先,她是個義人。人的義,是自以為義的義,是律法的義,是定罪的義;神的義,卻是因信而得的義,是恩典之下的 義,是稱義的義。一個人無論在別人眼中,是大罪人或小罪人,只要憑信心相信神的應許和救恩,就是義人。所以羅馬書3:28才說:「所以我們看定了,人稱義 是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喇合因相信神的救贖和應許,在神面前就是義人。

       我們要在神面前謙卑,因人常會自以為義,定罪別人。主說禱告的比喻裡,當那個稅吏在神面前呼喊說:「主啊,開恩憐憫我這個罪人」時,主說:「他比旁邊那個 法利賽人,更算是有義了。」神稱義的方法,與人自以為義的方法,是截然不同的。當你覺得比別人屬靈的時候,要想到喇合的榜樣,就使自己在神面前謙卑下來。

       其 次,喇合也是因信得生。以色列人攻毀耶利哥城牆時,約書亞吩咐那兩個探子,特別進入喇合家中,把他們帶出來,使他們生命得以保全。救恩因著她,也臨到她全 家。所以不要停止為家人得救禱告,因為這有神的應許在其中;不要灰心,只要禱告。求神除去他們心中堅固的營壘,祂必然能親自做成柔軟人心的工作。不但喇合 全家生命得以保全,而且他們擁有的一切,都可保存。神實在充滿憐憫,你以為跟從主一定什麽都沒有了,其實神卻會保存你擁有的一切。

       若 今天你正面對各樣抉擇,不要懷疑神的美善,祂為你預備的道路,一定是最好的。義人不但因信得生,神還要高舉他,使他得尊榮。喇合至終成為耶穌基督家譜四位 女性當中的一位,是何等尊榮,也是她自己從沒想到的。正如聖經所說,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所未曾見,耳朵所未曾聞,人心都未曾想到過的,這是何等 地真實!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再次為你的應許感謝。特別為許多弟兄姊妹未信的家人禱告,求主的靈因著我們代求,臨到這些家人身上,使他們能有柔軟的心來接受你。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文章出處: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劉彤牧師 每日靈修小品) (http://riveroflifedailydevotion.blogspot.co.uk/)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網址:http://www.rolcc.net/rolc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