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31個王-勝過己生命-1


 31個王-勝過己生命-1
宣信弟兄    士林錫安堂 曹力中牧師 摘譯


讓「要榮耀祂」的思想常護持我的心。

真實謙卑也不是一直覺得自己不行,乃對自己沒什麼感覺。

真正降服的生命,是見自己名字被記下,或人提到自己的名字,
或被請某項服事,他們都安安靜靜地不受攪擾。

宣信:「我相信我將來所得的美物,多半是出於別人對我有不公平的待遇時,神使我允許他們這麼做。」

〔經文〕約書亞記十二章
724節,十一章18

1.約書亞帶領百姓進迦南地之後,得享安息之前,必須得勝許多仇敵
2.主耶穌帶領我們進入祂的安息之前,也必須在我們身上得勝
3.宣信弟兄將這31個王比喻為我們身上,31種老自己的形式
4.我們每一個老自己的表現,都係一個王,有權勢,須爭戰許多年日
5.    31個王,每個月都要遇見他們一次,一天一個

總代表:(書十四15,十五14
1)亞巴Arba:  the strength of Baal
2)亞納Anak:  long-necked
3)示篩Sheshai: free (己生命的放縱)
4)亞希幔Ahiman:  Brother of men (己生命-族愛)
5)撻貿Talmai:  bold (己生命的獨立性)

1.  Self will  己意(私己的意志)
1)這是己生命的始祖,照自己的意思行
2)在神旨得通行在我們身上之前,己意志須先降服;你是否已如此做了呢?
3)己意志降服,使我們的意志逐漸為神的旨意所取代,至終我們的意思與神的意思相符合。神必須取去以撒,再還給亞伯拉罕,從此之後,不再是亞伯拉罕的以撒,乃是神的以撒。
2.  Self-indulgence  己的放縱,自我放縱
1)一切行為,一切享受,照我所喜悅的。這是己生命經常的表現。
2)但保羅說:「或吃、或喝,都要為榮耀神而行。」這是一個分別為聖的生命,讓「要榮耀祂」的思想常護持我的心。
3.  Self-seeking  自我尋求,利己的
1)求自己的益處,是世界的靈,「你若利己,人必誇獎你」(詩四九18──有志氣、有辦法
2)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只讓神來祝福。--「先求祂的國,這些都要加給你了」。你必須對神、神的話有信心。
4.  Self-complacency  自滿、自我陶醉
1)欣賞自己的天賦、資質、才幹,一想到自己就有膏油的味道,「很有主的同在」,很滿足。
2)不太在意別人的意見,輕蔑別人對他的批評,若別人稱讚他,就認為他們有眼光,他們是列在得勝者的行列中。他不留心聽別人的話,只找機會表達自己的意見。
3)要在別人的批評中學習往前,要看見別人的優點,才能脫離這項己生命的轄制。
5.  Self-glorying  求人的榮耀、虛榮
1)與自滿正好相反,但一樣是己生命,是一個霸佔人心房的王
2)這種人常是有隱藏的自卑感,所以企求別人的稱讚、讚許來肯定自己,並表現給人看。他們看不見神在他生命中的特點,只想掩蓋那些缺點,甚至想辦法在那些點上能得人的稱讚。
3)要照神看我們的來看自己,接受自己是肢體的一部分,並不能得盡一切功用。不想成為somebody
6.  Self-confidence 自信
1)信賴自己的力量、公義、判斷,嗤笑那些提到神的帶領、聖靈的帶領的人。
2)信賴自己裡面的聲音,不理會長者的感動。
3)有時神需要將人的天然生命帶到盡頭,才能使他們脫離自信,如彼得、雅各。
7.  Self-consciousness  自覺、自我意識
1)常想到自己,活在己的陰影中,留意、分析每一行動、言語、思想,而不是在神話語的光中。(來四1213
2)對身體狀況充滿了自覺,像呼吸、脈摶、體溫、頭痛...等。
3)主盼望我們不那麼多意識到自己所做的,所以當祂說:「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時,我們卻說:「主啊,什麼時候我們見你餓了,給你吃呢?...」
4)只有一個更高、更偉大的意識──對神同在的意識,才能救我們脫離自覺。這會使我們進入聖靈自由中,且成了流通的導管,如同威爾斯大復興中神所使用的器皿Evans Robert,有一傳道人去見他之後對人說,他是個沒有自覺的人。
8.  Self-importance  自負、自視甚高
1)他們連走在路上,都彷彿期待人趨前問他:「對不起,先生,請問你是否某要人?」
2)他們如同文士,喜歡人在街市上問他們安。
3)真實謙卑也不是一直覺得自己不行,乃對自己沒什麼感覺。
9.  Self-depreciation 自貶、低看自己
1)對自己評價甚低,如果見自己的名字印在某些書或印刷物上,就生怕是張狂了;若有人請他坐講台上,就面紅耳赤,逃開了;若被請某項服事,就以做不來推辭了,這都是老自己
2)真正降服的生命,是見自己名字被記下,或人提到自己的名字,或被請某項服事,他們都安安靜靜地不受攪擾,深知是主自己,只將榮耀歸祂,也倚靠祂。這樣的人才有真安息,才能住迦南美地。
10.Self-vindication  自我辯護
1)堅持自己的權益。他或許不會接受超過他所應得之稱許,但卻堅持應得的評價。我很小心不讓人高看我,但我也不要人將我看低了。
2)主自己不是這樣,祂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3)主能降卑我們,但祂盼望我們主動地脫離這己生命。
4)宣信:「我相信我將來所得的美物,多半是出於別人對我有不公平的待遇時,神使我允許他們這麼做。」
11.Sensitiveness  敏感
1)我認識過一些人,你不能碰他們,不是每一點,但某一點,或某些點,你一碰他們,他們就大大受傷、流淚、想很多日子,如同「玻璃瓶」。
2)願主救我們脫離這己生命!接受神的話:「我倚靠神,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要一直這樣宣告
12.Self-seeing  己的看法
1)有些人看一切事物,總是由自己的角度。
2)如果能設身處地,站在別人的角度與立埸來想,會減少許多論斷與誤會
13.introspection  自省
1)過度的自省是己生命的一種表現。
2)正確的自省必須在神的光中,在神話語的光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詩卅六9)真正從神而來的光照,在我們願意順從時,總是帶來光明與盼望,而非絕望與不住的自責。
14.Self-love  自愛
1)自愛是一切己生命表現的根榞
2)神是愛的源頭、本體,祂卻不為自己,乃將愛流露給別人。
15.Self-affection  己的感情
1)我們愛家人、朋友、順眼的人,但即使對這些我們所愛的,我們也不一定因帶給他祝福而歡喜,我們的愛以自愛為最終目標
2)如果傳福音給家人,帶來不和諧,我們可能就不做了,卻聲稱是愛他們,其實是求己的安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