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文章分享: 信心經過試驗( 士林錫安堂 曹力中牧師)


信心經過試驗
 
士林錫安堂 曹力中牧師


真實信心正是用困難來餵養的
... 當她回答主時,心中似乎在說:
「是的,我只是一條狗,但狗也有它的份。」
主不能拒絕她那高貴的回答,並賜下最大的稱讚與獎賞。
從那一刻起,她的女兒得著完全的釋放。

信心不要隨症狀起伏,症狀走下坡或沒進步時,要繼續注視耶穌和神的應許;
症狀有進步時也勿單因此而喜樂仍要說
「我站在神的應許上,我仰望耶穌。」

神有時允許信靠祂的兒女被帶到絕處,因為常常到那時他們才專心信靠祂,然後神能施展大能。
... 先知一走出去,希西家就轉臉朝牆禱告神自己──當人間一切都絕望時,這是多麼好的動作
他的禱告那麼有能力,以致以賽亞尚未走到中院,
神就叫他回去更正宣判,神加增希西家15年的壽數,使大衛王統得以延續。

弟兄姐妹,如果你覺得絕望,轉向神吧!
有一位永不會令你絕望,你將絕處逢生,
你將在那兒遇見生命的主,祂是使人有盼望的神(羅15:13)。


能經歷靈魂救恩的信心需經過試驗(羅5:2~4,雅各1:2~4,彼前1:3~7),照樣,醫治的信心也必需經歷試驗。這些試驗目的不是要看見我們失敗,乃是要幫助我們撥雲見日,眼目得以明亮,而能看清引向高處的下一個信心的台階,使我們能踏上去而得著醫治。

一.意志的試驗
1. 想醫治我們是神的旨意,這是無庸置疑的。但正如許多神其他的恩典一般,神從來不會勉強我們領受,或者祂自個兒就做起來了;祂乃是等我們與祂合作事實上你能得著醫治,與你很想得醫治的意志有關。38年的病人是很好的例子(約5:1~9
2. 一個人病了38年,很難再有想得醫治的意志。事實上,有時人不用病那麼久就失去想得醫治的意志了;他們失去了「一定要得醫治,即使因此要付任何代價也在所不惜」的決心。
3. 主知道這樣的病人,得醫治的決心對他的痊癒有決定性的影響,所以問他:「你要痊癒嗎?」他並未回答:「當然要!」但他的回答卻說出了那得醫治的決心一直在他裡面,你看他顯然每一次水動時都曾試圖爬到池邊,盼望這一次能成功。像他那樣要爬到池邊是很辛苦的事,但他沒有灰心,一次又一次地爬過去。
4. 我相信正是因為這樣,所以當主給他下達看似不合理的命令時,他沒有爭論說:「你沒看我不會走路嗎?為何叫我起來走?我必需先得醫治才能起來走。」不,他什麼也沒說,就立刻順服主拿起褥子來起身了。
5. 顯然他一直迫切想得醫治,隨時預備好要得醫治,隨時預備好要起來走路,所以當他一聽見主說「起來走罷!」想也沒想就照著做了。

二.謙卑的試驗
1. 有時神在能夠賜下幫助之前,必需先使我們被降卑,因為「神賜恩給謙卑的人」。迦南婦人是很好的例子(太15:21~28):
2. 她被稱為「迦南婦人」,是全然在罪中、與神無分無關的人,是神定規要滅絕的人。但這故事卻成為福音時代最閃爍光輝的寶石之一,是指引不配罪人的明亮晨星。想像一下這個大概從未曾聽過神的道的婦人,她可能從鄰居聽見耶穌的事:
「我們從加利利回來,我看見了那個加利利人耶穌。」
「你看見祂了?祂是怎樣的人?祂做了什麼?」
「我看見祂從一個母親手中抱過小孩來,醫好了他的病。那個孩子就在祂手中活潑起來,歡笑著跟祂玩起來!看起來祂很愛小孩。」
「祂說了什麼嗎?」
「是的,祂伸出手來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祂不是說凡勞苦擔重擔的猶太人嗎?」
「不,祂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喂,你去哪兒?」
「我去找祂,祂所說的不正是我嗎?若有人勞苦擔重擔,那就是我了。」
3. 可是當她來到耶穌那裡,她並未得著溫暖的歡迎。事實上,門徒勸耶穌將她趕開,主自己則靜默不語。後來祂終於開口了,卻是當頭一盆冷水:「我奉差遣只是往以色列家。」主在教導這新生嬰孩如何走在信心中。
4. 當她壯起膽近前向主懇求時,主的回答更加尖銳:「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狗是用來形容不潔淨的說法!她尋求主的路徑上滿佈困難,但真實信心正是用困難來餵養的完全降卑才會有完全的升高,當她接受自己是可憐、滿身罪污、如狗的罪人時,主才將祂寶庫的鑰匙交給她。
5. 當她回答主時,心中似乎在說:「是的,我只是一條狗,但狗也有它的份。」主不能拒絕她那高貴的回答,並賜下最大的稱讚與獎賞。從那一刻起,她的女兒得著完全的釋放。

三.癥狀的試驗
1. 症狀的變化、醫生的判斷、人無意中的一句話都會成為試探,試驗我們是否更看重神的話。信心不要隨症狀起伏,症狀走下坡或沒進步時,要繼續注視耶穌和神的應許;症狀有進步時也勿單因此而喜樂(我們應當無論症狀如何都靠主喜樂,常常讚美),仍要說:「我站在神的應許上,我仰望耶穌。」
2. 宣信A.B.Simpson弟兄在接受主做他的醫治之後,立刻遇見一個嚴苛的考驗,有不知他身體狀況的朋友邀他去爬山,剛開始時他覺得身上的老毛病又復發了,但他一邊走一邊支取基督做他的生命能力,他見證說:「當我到達山頂時,我似乎到了天的門,所有世上的軟弱及懼怕都被踏在腳下。」
3. 鮑思渥F.F.Bosworth弟兄也曾在清楚站立於神的應許之後,主對他說:「如果你相信我已經醫治了你,那麼就照你所信的去行;起來,穿上衣服,去工作!」那時他病得躺在枕頭上,頭都抬不起來,但他順服主勉強爬起來。雖然所有症狀都還在身上,但他計劃洗衣服,等做完時症狀已消失了。這位後來幫助千萬人得救並得著醫治的弟兄說:
「嘗試那似乎不可能的事,等於打開一條通道,
  讓超自然的水流湧進來,醫治是必然的結果。」
4. 吳老牧師年輕時曾因服事受了傷,每次請人禱告就明顯好轉,但不久又會復發。後來主藉羅炳森師母在聚會中來教導他:「當主把一個禱告放在你心中時,你一定不要停止禱告,直到禱告通了。
5. 「許多人失去他們的的醫治,是因為醫治後還一直注視症狀。例如這裡有一個年輕人一直在求神醫治,神已使他看見因祂的鞭傷他得著醫治,他也相信了。現在神要求他帶病行一小段路程,他立刻以為未得著醫治。」吳老牧師聽從這些勸告,不久身體上的得勝穩穩在握。

四.順服的試驗
1. 先知以賽亞提到基督已得著榮耀時說:「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賽55:6)但緊接著他勸神百姓離棄自己的道路,除去自己的意念。你若要得神賜福,必需按祂的方式而不是你的方式
2. 當主耶穌叫那生來瞎眼的人,去西羅亞池洗抹了泥的眼睛時(約9章),那人沒有爭論說:「上次你只說一句話就醫好了另一個瞎子!」有時主感動我們做一件看似沒什麼意義的事,我們還是要順服才會得醫治。
3. 乃縵的故事是很清楚的例子(王下5章)。乃縵預備了許多禮物,他以為以色列的神如同偶像一般,必需給祂什麼來換取祝福。當我來到主面前尋求醫治時,應唱這樣的詩歌:「照我本相,無善足稱,惟你流血替我受懲。」永勿忘記耶穌已付清一切!乃縵必須樂意明白,以色列的君王並不能醫治他,他一切財富尊榮也不能,只有神的話才能。
4. 當先知以利沙告訴乃縵,要他在約但河洗七回時,乃縵被激怒了:「先知把我當成乞丐來打發我。」他認為先知應當用他以為跟他身份較相稱的方式來醫治他;但是直等他認識自己確實如貧窮卑微的乞丐,謙卑下來仰望神的憐憫,照神啟示的方式去行時,他才得了醫治。有時,神要醫治我們之前,必須先使我們降到極卑微的地步。

五.忍耐等候的試驗
1. 我們都盼望得著立時的幫助,不能忍耐等候神使醫治逐漸顯明我們忘了許多難處(包括疾病)都是我們好久以前栽種了不好的種子,又用了不少年日「加以培養」,而得的成果。現在神要多用一點時間,好使我們得著完全的幫助,我們卻不能忍耐,很快以為沒有得幫助,只等著下一次神醫聚會
2. 我們常厭棄西羅亞池緩流的水,盼望有更快的方法。亞哈斯王覺得像北方二國聯軍一般,聯合亞述來對抗他們,比先知所說專心信靠神快多了,也安心多了!(賽8:6
3. 有時我們一順服,主很快作工E.g.多年前我應邀去菲律賓服事營會,前一晚在林口長庚醫院佈道會上講道,我卻病了,而且是聲音會變沙啞的那種。他們借了一個大廳,人卻不多,唱詩聲音很微弱,我覺得應該大聲唱,就順服了。第二天我搭飛機時已經痊癒!但有時主不一定立刻作工,我們必須堅忍順服
4. E.g.幾年前我在北美服事營會, 離開舊金山那天得了重感冒,到了溫哥華立刻開始特會。主沒有要我休息(主很少在我生病時叫我改變服事行程而休息),所以我每堂聚會都去。主沒有立時醫治 我,我一直病得很嚴重,但一上台就都有力量正常服事,以致幾乎沒人知道我病了。到第四天最後一堂,我病得在我的妻子講道時坐不住,講道完禱告時我坐在地 上,趴在椅子上。聚會將結束時,領會者領一首詩歌,要大家站起來唱;我一站起來,病忽然離開我!

六.絕望的試驗
1. 神有時允許信靠祂的兒女被帶到絕處,因為常常到那時他們才專心信靠祂,然後神能施展大能。
2. 神一直等到亞伯拉罕年紀老邁,撒拉生育已斷絕,一切都已絕望時,才能使他生下應許之子以撒。希西家抵抗亞述,直到完全絕望無力──「就如婦人將要生產嬰孩,卻沒有力量生產。」(賽37:3)然後奇妙的拯救在那晚臨到。
3. 希西家生病也是如此,連以賽亞都來告訴他必死無疑了,何等絕望的光景!但先知一走出去,希西家就轉臉朝牆禱告神自己──當人間一切都絕望時,這是多麼好的動作他的禱告那麼有能力,以致以賽亞尚未走到中院,神就叫他回去更正宣判,神加增希西家15年的壽數,使大衛王統得以延續。
4. 但希西家得以來到這地步,是經歷了相當一段時期的試驗。我們不要只羨慕別人得著祝福,也應效法他們所經過的道路。希西家得醫治後作的詩歌中說:「我因心裡的苦楚,在一生的年日必悄悄而行walk softly。」(賽38::15)他因所經歷的試煉得以來到這地步,不敢倚靠自己。E.g.葛培理師母路得的姐姐Rosa得醫治的故事。Rosa在惠敦讀大四時忽然昏倒,最初以為是盲腸炎,手術時發現她腹腔充滿結節形結核。休養後似乎好轉,卻又大量出血,發現整個肺部都充滿了結核菌。
5. Rosa喜歡人覺得她比她本人壞,讀聖經時好像在看《花花公子》一樣,一有人來就將聖經藏枕頭下。她讀聖經發現沒有一個病人到主耶穌面前尋求醫治卻不得醫治的,又讀到雅各書5章提到請長老為病人抹油,她找到一間小教會依循這段教訓,請他們的長老來為她抹油。
6. 之後她決定放棄一切醫療與藥物,醫院院長與她的父親鍾仁溥醫師(中國宣教士),都不願攔阻她這麼做,後來她得著完全的醫治。連兩位不可知論者的醫師,都跟她父親說:「你女兒自己說是神醫好她,我們也覺得這是惟一合理的解釋。」從那以後,Rosa再沒有患過嚴重疾病。(《葛培理所著《如何面對死亡》P.78~79
4. 弟兄姐妹,如果你覺得絕望,轉向神吧!有一位永不會令你絕望,你將絕處逢生,你將在那兒遇見生命的主,祂是使人有盼望的神(羅15: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