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文章分享 培養兒女 5-5

我聽說過一位母親,她在她第一個孩子出生時,作了一項決定:每天至少有一個小時完全不間斷地陪孩子,在這個小時內,她整個精神和注意力都用來參與他們的計劃,瞭解他們的個性,並影響他們走向對的方向,所有的生意,邀請和客人,任何會打擾那個小時的事都被撇在一邊,她總是用這句話來回絕:「我已經有約會。」後來她的兒女都長大成熟,而母親是他們最親密的朋友,他們會將所有的計劃、快樂和煩惱的事情都帶到她面前,而且他們總是相信她會完全的瞭解和同情,他們尊重她的意見勝過其他人的意見,看重她的贊同勝過其他人的贊同,她一直都是他們的知心、朋友和顧問,而他們是她無窮的安慰,有誰敢認為以前每天的那一小時是白費的?或她因為與孩子黏在一起犧牲了一些樂趣而後悔呢?< /P>
  「接受這個孩子並為我養育他」,這是對每位母親發出的神聖命令,每位母親當然有責任去學習一些好方法來達成這個神聖的使命,因此讓我們學習養育學使自己成為最好和最真實的母親。
  最後我想對看過本書的中年母親說幾句話,她們已經把孩子撫養大了,但或許回頭看會發現自己以前大錯特錯以致現在從孩子身上收取悲慘的後果,我們無法彌補我們的過去,但是神在我們的後面,甚至能將我的從前對孩子的錯誤變為我們和他們的益處,只要我們肯完全地交託給祂。
  最後我要提到的,就是「交託」,無論如何,要把你的孩子交託給神。
  古代每一座城堡裡都有一個堅固的地方,叫做「保障」,在危險的時刻,所有軟弱、無助的人和貴重的東西都藏在那裡。神是我們的保障。我們必須帶著孩子藏在祂可靠的照顧下,且如果我們自己已經隱藏在這個神聖的保障裡,那麼當然我們不會讓孩留在外面。我們必須讓孩子知道我們已把他們交託給神,我們一定要告訴他們,而且我們所行出來的也應該表現出這種依靠的態度。要當心不讓你的兒女長大以後對你的印象是焦急、憂慮、暴燥的樣子,乃是要在他們面前活出充滿信心的生活,以致每次他們想到你時,總是有那麼一副安祥和信靠的影像。
  記得我有一次聽過一個牧師作見證時說,雖然他有個好母親,但年輕他被引誘,誤入歧途,有一段時期變得很壞。但他說即使在他最壞的時候,他母親寧靜、信靠的臉孔一直浮現在他腦海裡,使他對自己的罪難以忍受,到最後他不能再忍受下去。至終他母親的影像,贏得他歸向神,從那時候起,我時常問我自己這個嚴肅的問題;「到底我們在孩子腦海中是什麼樣子呢?」
  我認識一個可憐的母親,她有一個男孩子被關在監獄裡,而她就一直長期為他憂慮、悲傷。她覺得在這種情形之下應該憂慮,但是有一天聖靈很清楚地提醒她這條命令「應當一無掛慮」,特別是「一無」這兩個字。她以前從未注意過這句話,但現在它那樣強而有力地臨到她,以致她覺得不敢再憂慮了,甚至不敢為他的兒子憂慮。那「一無」的字包括所有的事情,當然也包括監獄。她立刻把他完全交託給主,說:「主,我的兒子是??的,我把他交給??。我自己無法照顧他,只有??才能照顧他,我把他留在??手中,我再不憂慮了。」她遵守了諾言,從那時起,再不讓任何的憂慮進到她裡面。而主總是這樣保守我們所交託給祂的,祂救了她的兒子,就是在那看來十分可怕的監獄裡,她的兒子重生了,最後從監獄裡出來,成 為一個有用的基督徒。
  願主教導我們每一個人如何將孩子交託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