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文章分享:切望主顯現《量度的竿與準繩》 曹力中牧師

切望主顯現13      2014/8/10       P.13-1
《量度的竿與準繩》
一.量度的竿(結40:1~543:1~7
1.    這是舊約時代最偉大、最振奮人心的異象之一,因著神百姓多年頑梗犯罪,神的榮光依依不捨地離開祂的聖所(這是結9~11章提到的);但先知預言神的榮光將要回來,聖殿將被神的榮光充滿。
2.    47章將提到一道活水的江河,後來主耶穌很清楚地說,那將應驗在五旬節之後,聖靈臨到信的人,活水江河將從他們腹中湧流出來。我相信這裡講的神榮光,也將顯現在信的人裡面,他們就是神的殿。
3.    猶太拉比很含蓄卻是很正確地,用另一個希伯來字Shekinah(舍吉拿),來稱呼耶和華的榮光。那個字原意是坐、住之意,當神的榮光進來時,祂不是閃爍一下,亮相一下,那不是神顯現的意思;祂顯現,然後留下來,坐下來,住下來。
4.    那是發生在很多人身上的故事,多年前也發生過在我身上。你唱芬妮寫的《有福的確據》,她提到「天堂的榮耀顯在心裡」,然後說:「這是我的故事,這是我的詩歌!」你就知道她也是這樣經歷神的榮光,舍吉拿。
5.    但神這樣顯現不是平白發生的,以西結看見先有一位神的使者手拿準繩和量度的竿,量這座城、量聖殿的每一部分;也就是量我們。神量我們,要將無法與神同住的生命稜角磨去,將不足的給我們補上。
6.    我相信當主第二次顯現,祂再來之前,祂也要這樣量我們。啟示錄清楚提到這件事。

二.神正在量我們(啟11:1~4,亞2:1~5)      P.13-2
1.    今天神正在量我們,希望我們被量在聖城中,而不是量在外邦世界的範圍。但在聖城裡,必須追求聖潔,要格外地留心遵行神的道,要忠心勞苦,甚至可能會受迫害或殉道,我們願意嗎?今天神在我們生活中,也常在聚會中量我們。
2.    舊約快結束時,神不但藉先知以西結提到量度,也藉著先知撒迦利亞提到。在他的異象裡,他看見有人拿著準繩要去量耶路撒冷,看有多寬、多長。教會不是用一個團體組織來定位,而是看她是否有神同在;祂希望教會被量在祂的同在裡。
3.    有一些人來到聚會,強烈地感覺到被神量度,神的靈對他們說話,顯明他們的需要或虧欠,帶他們進入更深的經歷中。那時我們到溝子口錫安堂追求時,每個聚會都強烈地覺得要修正自己,更往前去。
4.    我們感覺主在裡面說:「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詩46:10)似乎聖靈一直量出我們煩躁的天性,我們因不信無法安息在主裡的肉體都被度量。幾乎每天主在裡面說:「要常常喜樂。」我們的鬱悶、抱怨、苦毒,都被度量著。
5.    當神的聖徒活在世上時,神也會度量他身邊的外邦人。神曾用天平量巴比倫末代君王伯沙撒,顯出他的虧欠來,一夜之間結束了他的張狂(但5:27)。如果我們充滿聖靈、充滿了神,我們也會成為旁邊的人之量度。
6.    我們不要等到神顯明祂對我們的量度,乃願意主動來靠近主,讓祂量我們。因為神這些量度,都是為了要得著屬祂的人,而不是要挑錯、除滅。另一位先知看見神的恩慈,禱告說:「我們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賽26:8
7.    平常就迎向審判的光,不要等審判真實來到;平常就被量,不要等到審判的量器。每天讀聖經,期待得著光照;參加聚會,期待有所改正與追求。

三.拉準繩(亞4:10)              P.13-3
1.    手拿線鉈、拉起準繩,另一個意思是要建造,使神的殿照神藍圖建造,柱子立得正直,樑拉得水平,門方正。今天主正這樣量蒙救贖之民,祂加重量給彼得,使他們遇見迫害,門徒們因此更加堅定地守住福音真道,成為教會柱石。
2.    葛理翰博士年輕時有機會晉見杜魯門總統,但做得不合適,被媒體嘲諷,被總統貼上拒絕往來戶標籤;但他沒責怪別人,乃改正自己,努力學習,後來不但成為偉大佈道家,也成為杜魯門之後歷任總統所信任的屬靈導師。
3.    神使我們安靜(有時不用放一邊),然後水平儀能夠準確地量度,屋樑不致歪斜;祂使大數掃羅遇見反對,連一些教會領袖也不信任他,將他送回大數,當他再出現時,已經是個成熟均衡的器皿。E.g.當兵時,主將我放一邊,但反手作在我生命中。
4.    祂正這樣量我們、建造我們,好成為祂的居所;你遭遇的事都是祂的手,在這過程中我們不要懼怕,也不要自卑,因為神的意念不是要將我們量到被棄絕的那邊,而是要除去無法進入祂裡面的事物,好將我們被量進祂裡面。
5.    讓主來量我們,為我們定祂給我們的疆界;你不要自設界限,以為我們只能這樣,或是只能服事這些人。150年前美國一位瘦長的男士,一次屈著長腿跟朋友一起坐在火車的貨艙中(沒位子坐),說:「像我這樣的人怎麼可能當總統呢?」
6.    但他繼續盡力作好當前的事,後來成為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一。E.g.大衛韋克森以為他一輩子在鄉下當牧師,但當他開始認真禱告之後,主差他到紐約,開始一個非常寶貴的青少年事工。。
7.    另一方面,我們不要自己籌謀,只踏上主要我們踏上的,主會負你的責任。我一直留心,不讓自己陷入忙亂、焦頭爛額的光景。我答應服事,從不趕場,所以比較不會遲到或忘了去。我還是常常很多事,但不會被那些事務架著跑。

四.手拿線鉈(亞4:10)              P.13-4
1.    這不是說我們可以悠哉閒懶度日,一個跟隨聖靈的人是不會閒懶度日的,主耶穌說:「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然後提到祂是完全依父指示來作事的(約5:17, 19)。
2.    在這裡主稱讚所羅巴伯說,看見他手拿線鉈就歡喜。那是建造的工具,意思是所羅巴伯以神的建造為念,像保羅說凡他所行都是為福音的緣故,要與人同得之。倚靠聖靈、跟隨聖靈的人,都不會是閒懶的。我們有許多弟兄姐妹是這樣生活的。
3.    常常留意人心中升起來的需要或渴慕,期待能將他帶到主面前;期待看見人愛主、委身於主,有祭壇的建造;期待看見人因著遵行神的道而生命依準繩、線鉈被立定,使聖靈的殿照神藍圖建造,柱子立得正直,樑拉得水平,門方正。
4.    這不是說一定是很大的事工才偉大,主叫他們不可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只要有人靠近流出金色油的金嘴,有人生命充滿聖靈膏抹,做的都不會是小事。
5.    今天神這樣量度我們,好使我們在祂顯現時,成為等候祂、歡迎祂顯現的人。舍吉拿將要回來(結43:1~7),像勇士凱旋而歸;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方而來,那是日出之地,是神顯榮光之處,那是不是你常望著的方向?
6.    祂將帶著多水的聲音,雄壯威武而來!也就是帶著豐盛的聖靈來到;我們今天讓自己充滿了聖靈,就是在與主同步,祂顯現時我們也會在現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