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基督徒站出來!──鐵達尼號的故事

一九一二年四月十五日鐵達尼號郵輪,從英國到美國做首航行時不幸卻在大西洋撞上冰山時而沉沒在當時成為震驚世界的大海難。即使到今天,也因為電影的拍攝,使這整個船難的過程活生生地呈現在我們眼前。
根據許多人的親口見証,當船沉沒的時候,船上的人都慌亂一團,有的哭號哀叫有的要爭先擠上有限的救生船逃難,秩序格外的混亂

這時有位船客--郝約翰牧師,出來站在人群中,大聲喊叫說:「基督徒站出來! 於是一個個基督徒從擁擠的人群中走出來,讓非基督徒先逃難,而他們卻是聚在一起禱告、唱詩歌。當船漸漸沉下去的時候,他們還在吟唱那首『靠近十架』的詩歌。

在為郝約翰牧師舉行追思禮拜的典禮中,主席說:「我們紀念這位上帝的僕人,最要緊的是要牢記並實踐『基督徒站出來!』的呼聲。若沒有他的呼喊,當天必然會有更多的傷亡。」
事實上,不但是在面對海難,眾人驚慌失措、喪膽絕望、哭號怕死的時候,基督徒應該要站出來;在這道德墮落,經濟不景氣的今天,基督徒更要站出來。但不是站出來責備批評或哀嘆人心不古,而是要能行事為活出與常人不同的基督徒品格,讓人主動問我們信心與盼望由何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