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詩歌分享: 機遇




像天空繁星,忽現忽隱;
像水面浮萍,飄流不停;
人生的機遇,稍縱即逝;
切莫等待,切莫遲延,切莫因循。
像晴空白雲,連綿不盡;
像江上帆影,迎向光明;
美妙的人生,永無窮盡;
我心嚮往,我靈渴羨,我願追尋。

『機遇』這首歌,是大約四十年前,台灣電視公司(當時台灣唯一的一家電視公司)每個禮拜天下午的一個單元劇節目:『星期劇院』的主題曲。
事實上,當時這個節目,是由一個教會的機構:台灣信義會繼『信義之聲』廣播節目之後,進而開創的電視節目,取材自社會百態,利用機會教育的方式,帶領觀眾反思生命的意義與價值,進而勸導觀眾把握神的祝福,接受神的救恩,勿失去良機。
而這首主題曲:機遇,正是由當時信義之聲的主持人趙蔚然牧師作詞作曲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心嚮往,我靈渴羨,我願追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