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為新耶路撒冷禱告part 2 ------ 榮耀秀 教士

神的工作需守望禱告者才能成功

  今天我要特別提到後面,從第6-7節起我們看見這就是“禱告的工作”。以賽亞書六十二章6-7:“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所以,神需要守望的人,在城上面為這一件事禱告。神最要緊的工作,除非有禱告、藉著我們的禱告,否則不會成功。祂需要我們這部分的合作,需要我們的禱告。有幾次,最近在“恩光”裡面也記載這樣的事,就是關於禱告的重要(我盼望弟兄姊妹收到“恩光”的時候要看,我們都願意在靈性上有進步,雖然那是個小小的刊物,可是無論神給我們安排甚麼樣的幫助,最好我們接受。)

禱告要靠聖靈導引

  在聖經裡面清楚告訴我們,為了禱告,我們需要聖靈,弗六:18(可能很多弟兄姊妹都會背)“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迫切地、儆醒不倦的禱告。為甚麼事呢? 為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禱告,直到新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這是聖靈的感動、聖靈的工作,帶領我們這樣禱告。羅八章也是提到這一件事,在那裡提到我們的盼望;也提到禱告。聖靈知道我們的軟弱,我們本不會禱告,聖靈願意幫助我們,用說不出來的嘆息為我們禱告(羅八:26),所以我們需要聖靈充滿。聖靈很關心這一件事,聖靈很愛耶穌,聖靈願意高舉祂,吸引人歸向祂,吸引人願來建造羔羊的妻─新耶路撒冷。一個人真正的被聖靈充滿,在他裡面一定有這感動—這是聖靈的工作,感動我們為這一件事禱告。所以我們需要聖靈充滿、聖靈的力量來幫助我們,替我們禱告─為新耶路撒冷禱告。如何為新耶路撒冷禱告?一個人願意作一個守望的,願意很忠心的學習如何禱告,神會帶領他們。關於禱告有很多的功課、很多寶貴的事,你在書本裡面是看不到的。不管你看甚麼樣的書為了學習禱告,雖然有幫助,除非聖靈在裡面,有很多的事情你看不見。可是聖靈願意教導我們、啟示我們,帶領我們在聖靈裡禱告─靠著聖靈禱告。但願我們都願意學習、願意像耶穌的門徒祈求耶穌教導他們怎樣禱告(路加十一:1)。如果我們覺得不大會,我們可以這樣祈求:“主,求你教導我如何禱告。”可是一定要給祂時間,一定要花時間在神的面前,用信心這樣仰望祂,祂會帶領我們、教導我們。

神要人首先為新耶路撒冷禱告

  我們記得耶穌的門徒求問如何禱告的時候,耶穌馬上幫助他們。第一,祂教他們“主禱文”,耶穌帶領他們首先就是為將來的國度禱告說:“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到那時,耶路撒冷會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為神的國度禱告就是為新耶路撒冷禱告,所以耶穌在那裡教導門徒最要緊的就是為新耶路撒冷禱告。

守望者需聖靈並祈求成聖

  第二,耶穌就告訴他們一個比方,關於迫切、用信心。是為甚麼祈求呢?為“聖靈”。那個比方﹙我想我們知道,一個很要緊的故事﹚,就是告訴他們,如果他們要知道怎麼樣禱告,就需要聖靈。如果我們擺上,為新耶路撒冷或是為將來的天國、國度禱告,可能祂第一個在裡面感動我們的,就是為“聖潔”這一方面禱告,因為新耶路撒冷是“聖城”。在這裡(賽六二章)裡面提到聖民、聖城,所以一定要“成聖”。以賽亞書六十二章10:“你們當從門經過經過,預備百姓的路;修築修築大道,撿去石頭,為萬民豎立大旗。”這裡提到“大道”我們就想到另外一章中也提到大道,以賽亞書三十五章8:“在那裡必有一條大道,稱為聖路。污穢人不得經過,必專為贖民行走;行路的人雖愚昧,也不致失迷。”污穢人不得經過,因這是聖道、聖路。很要緊的是大道上不當有石頭,石頭一定要撿除;在我們心裡面有石頭實在不好,要撿去!所以,當我們為新耶路撒冷成為可讚美的而在我們的裡面迫切禱告,第一件事就是盼望快一點成為聖潔。

具體為人之需禱告即為新耶路撒冷禱告

  弟兄姊妹!我們禱告的時候,為新耶路撒冷禱告,為神將來的國度禱告,當然很要緊(像耶穌所教導我們的主禱文: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可是另外,我想我們都知道,不一定要單單用那兩句話;而像“主,求你祝福,求你建造你的居所。”這樣禱告的話也很要緊、很寶貴。但也不要忘記新耶路撒冷就是一群人,就是現在的教會,就是你、我,就是弟兄姊妹。所以,甚麼時候你為我禱告,那也就是為新耶路撒冷禱告;我甚麼時候為我的弟兄姊妹禱告,也是為這一件事禱告。雖然不要忘記全地教會;但似乎我們第一個責任應該就近為自己教會和我們所認識的弟兄姊妹禱告,那也就是為新耶路撒冷禱告,這個我們不要忘記! 所以我們看見,首先要為自己甚麼地方不夠聖潔、不夠完全來禱告;為弟兄姊妹也是如此。

用愛心代禱勿批評論斷

  我們要小心我們的禱告,如果我們為別人的禱告有一點批評論斷在裡面,主實在不喜歡聽,祂不愛聽,祂也不會聽,這個我們要小心!比方你看見一個弟兄或一個姊妹,覺得他愛心不夠,你在那裡禱告:“主!你看見我的弟兄姊妹愛心不夠。”主不喜歡,為甚麼?你這樣禱告,一定你自己的愛心也不夠!“愛是不計算人的惡”,不要忘記!愛是不計算人的惡,更不應該計算他人的毛病或不完全的地方,所以我們要謹慎我們的禱告。雖然如此,還是要多禱告,但必須要用謙卑、溫柔的態度,而且用仁愛的信心禱告。我很喜歡加拉太書提到保羅這樣的禱告—用仁愛的信心(信心充滿了愛心)為別人禱告。就是因為你關心他們,你知道你自己的愛心不夠;可是他們的愛也不夠,所以你就是用愛心為他們禱告,這才是愛人如己。

為成全新耶路撒冷多方代求

  你看見一個弟兄姊妹很不容易追求,好像原本個性較外向,不太容易過一個內在的生活,我們心裡為他們迫切禱告,求主改變、求主吸引、求主幫助他們進到內室,進到至聖所裡面,那也是為新耶路撒冷禱告。你看見一個弟兄姊妹在那裡犯罪、愛世界,無論甚麼地方不討神的喜歡,就用愛心、用信心為他禱告。如果禱告中很關心神的榮耀,很關心新耶路撒冷被建造起來,也很關心弟兄姊妹的需要,那就是為這一件事禱告。另外,若有弟兄姊妹在苦難或在試煉當中,無論是在我們中間,或在別的地方,哦!我們應該記念他們,也是為這一件事禱告。所以,這樣記念新耶路撒冷、為新耶路撒冷禱告,直到她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是很實際的一件事。教會的一切的工作,有關年長的、年輕的、少年人、小孩子的,如果你有個負擔,迫切的禱告;其次為別的地方及普世教會禱告,那就是為新耶路撒冷禱告。聖靈會在我們裡面感動,叫我們迫切禱告。一個禱告若不迫切,好像沒有甚麼大的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