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為新耶路撒冷禱告part 1 ------ 榮耀秀 教士

但也不要忘記新耶路撒冷就是一群人,
就是現在的教會,就是你、我,就是弟兄姊妹。所以,
甚麼時候你為我禱告,那也就是為新耶路撒冷禱告。


雖然不要忘記全地教會;但似乎
我們第一個責任應該就近為自己教會和我們所認識的弟兄姊妹禱告,
那也就是為新耶路撒冷禱告,這個我們不要忘記!

慕安得烈寫很多關於禱告的書,很寶貴。
有一次有人問他,如果他只可用一句話告訴大家,
他覺得關於禱告最要緊的一部分是甚麼?他說 :
Take Time (用功夫,花時間)”,比甚麼都要緊。

那個天使稱呼但以理是“大蒙眷愛”的人。
為何是“大蒙眷愛(greatly beloved)的人呢?
就是因為神看見祂的僕人,這樣關心神所愛的新耶路撒冷
祂看見祂的僕人如此關心、如此迫切地禱告,
神喜歡他,且稱他為大蒙眷愛的人。
所以,無論是那時或現在,只要有人愛神、關心神的需要,
願意擺上自己作一個禱告的人,
願意靠著聖靈一直為新耶路撒冷(屬天的耶路撒冷)禱告
這樣的弟兄姊妹,一定是大蒙眷愛的,
一定是神特別喜悅的,為甚麼?神需要他!
  
禱告求主更多吸引與同在

  我們再來親近耶穌。(禱告):“主,我們一定要清清楚楚得到你的同在,實實在在地感覺到你寶貴的同在,不然我們受不了、我們活不下去,你知道。謝謝主的恩典!謝謝主的憐憫,願意與我們同在,在我們裡面、也在我們中間,向我們顯現。主,我再一次感謝讚美你,哈利路亞!但願我們每一個人愈來愈寶貴你的同在,愈來愈渴慕你的同在,耶穌、耶穌,哈利路亞!也謝謝主把你寶貴的話賜給我們,謝謝主你的寶血能夠洗淨我們。讚美耶穌!我們多麼需要,多麼需要!主,求你大大祝福今天來的每一位弟兄姊妹,吸引我們每一個人的心,完全得到我們每一個人;如果今天有還沒信你的,,你要一樣地吸引他、拯救他、得到他。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奉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

被主完全得到即新耶路撒冷

  請看以賽亞書六二章,在這卷書裡面有很多實在寶貴的話。我想弟兄姊妹多半曉得,以色列人當時大大地犯罪,也不願悔改;雖然尚未被擄到巴比倫去(以後才去,在那裡一定要七十年才能夠回來),神就是藉著祂僕人的口,預言將來有一天有一部分的人要回到耶路撒冷,再一次建造耶路撒冷。論到歸回的人,別的地方叫作“珍寶”,是神最喜悅的、最疼愛的人,願意回來重新建造聖城。以賽亞書六十二章1-4:“我因錫安必不靜默,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直到他的公義如光輝發出,他的救恩如明燈發亮。列國必見你的公義;列王必見你的榮耀。你必得新名的稱呼,是耶和華親口所起的。你在耶和華的手中要作為華冠,在你 神的掌上必作為冕旒。你必不再稱為『撇棄的』;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你的地也必稱為『有夫之婦』。因為耶和華喜悅你,你的地也必歸他。”

  在這裡我們看見神怎樣注意他們、愛他們(這樣的話太寶貴),而且神的心非常的迫切,為這一件事非常熱心。提到外邦人,祂說:“列國必見你的公義;列王必見你的榮耀。... ”(賽六二:2) 雖然第一是指著當時的人說的;第二更要緊是指著現在歸回的人、現在的珍寶說的,就是我們,願意離開巴比倫(巴比倫就是代表世界),離開這個世界,回到神的面前,為了建造新耶路撒冷─屬天的耶路撒冷。屬天的新耶路撒冷在那裡? 在你我的心裡面。這樣的人是神最寶貴的、最疼愛的。在第二節這裡說:列國必見你的公義,列王必見你的榮耀。神盼望在我們身上看見公義、還有全備的救恩及榮耀(就是祂自己彰顯在人的身上)。在啟廿一章中我們看見這個數目已經滿了,神的眾子要顯出來,很多人被耶穌基督得到、完完全全屬靈。除了靈、魂,連身體也要得贖(最後得贖的就是身體);羅八章提到身體得贖,神的眾子要顯出來,即新耶路撒冷、羔羊的妻、無瑕疵的,太榮耀!這就是主耶穌要得到的。所以,在這裡(賽六二:2)就是預言這一件事。

神與新耶路撒冷親密如夫妻

  在第四節裡面我們看見,神與他們的關係,也就是與我們的關係,是多麼親密:必稱為“有夫之婦”(嫁給基督的意思);因為耶和華喜悅“你的地”(指我們的心,祂的居所在我們心裡面),你的地必歸祂(即心歸給神)。第5節後半部也有這樣的話:“新郎怎樣喜悅新婦,你的神也要照樣喜悅你。”我們每一個愛主的人與耶穌的關係,應該是這樣的。我們的地必稱為“有夫之婦”,就是耶穌在我們裡面顯現那麼親密,感謝讚美祂!所以今天我要提的第一件事,就是耶穌要我們為祂自己,祂要我們的愛,祂要跟我們有那最親切的交通、親密的關係,祂與我、我與祂一同坐席,一直到永遠。這經驗應該現在就有;這是聖靈的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