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文章分享:如何明白神的旨意 part 5-4 (錫安堂 榮耀秀教士)

明白神旨意的三個途徑  最後,我們來提到幾種主常用來叫我們明白祂旨意的方法:
()聖靈長久加重的感動。
()環境或可印證神旨─但非決定要素。
()順服屬靈長輩的提醒勸導。

一、聖靈長久加重的感動 
        首先,我們應該相信聖靈很樂意指示我們神的旨意。因為神是我們的父親,是我們的牧人,祂愛我們的愛那麼大,祂極願意要把祂的旨意告訴我們。我們不必、也不該常常去倚靠別人來告訴我們應當做甚麼,主喜歡我們學習跟隨祂自己。祂清楚應許:我的羊認得我的聲音,(參約十:4) 我們應該充滿信心,很平安地與祂同行,祂一定要帶領我們。

聖靈充滿神旨易明 
        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得著主更豐富,一定會幫助我們更明白神的旨意。我們只應該很平安地與祂同在,不要替主定規用甚麼方法帶領我;無論祂是藉著智慧的言語、知識的言語,或是聖經中的話,或是異象、異夢等。雖然有時候神是藉著上面所說的這些方式來帶領,,更多的時候,就是裡面的一個感動,而且有基督的平安作我們的確據。
感動當符合聖經原則 
        如果裡面忽然來了一個感動、一句話,或別的,最好在心裡這樣禱告:“主,若出於你,求你叫這個感動愈來愈清楚,否則就求你挪去它。”只要我們一直保持祂的同在,祂必會叫我們清清楚楚知道祂的帶,而且祂所給我們的感動與帶領,是絕對不會與聖經的真理相違背的。

二、環境或可印證神旨─但非決定要素 
        主的帶領常常不單是裡面的感動,也會有環境的印證,祂是掌管一切的神。比方,我有時需要去別的地方服事,我不能不管別人;我需要看看別的同工方不方便我離開,如果他們正好很不方便,也許就不是主的旨意要我去了。
        另一方面,我們也不能只因環境順利了,就認為一定是主的旨意。多年前,我認得一位姊妹,她很想賣房子,卻一直沒有機會。直到有一天忽然來了個機會,她覺得太好,一定是主的旨意,於是急著要賣房子;雖然事情過後,我們都發現實在不是主的旨意,房子也未賣成,甚至主日到了,也忙得沒來作禮拜,就在那一個主日她病了,而且很快去世! 她是一位很好的姊妹,以前曾有很嚴重的病得著主奇妙的醫治,但這次卻上了魔鬼的當。

        所以我們要非常小心,不要只因環境順利,就以為一定是主的旨意,最要緊的還是心裡面有確據。雖然有時主會藉一個環境來提醒我們祂可能有另一個帶領,叫我們去尋求祂的旨意;但環境不該是決定的因素,卻只是“印證”的因素。

三、順服屬靈長輩的提醒勸導 
        對於一件比較大的事,教會中應該有別人也得著聖靈的引導,特別是教會的帶領人,或主的僕人使女。主常常喜歡多多的啟示教會的領袖,當然有時也會藉別人告訴我們祂的旨意。比方,最近教會有一件事在仰望主,主還未告訴我們該怎麼作,我們都很平安地相信祂會引領有一天,一位在我們中間服事主的姊妹從南部來,她提到這件事時說,如此、如此做可不可以?她一講,我心裡就覺得阿們,對!就是這樣!有時主藉其他同工、甚至年輕人來提醒我,祂要我作甚麼。當然,最要緊的還是我們心裡有清楚的憑據,知道是出於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