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文章分享:如何明白神的旨意part 5- 2 (錫安堂 榮耀秀教士)

明白神旨意三個先決條件  明白神的旨意,是一個愛主的基督徒常常關心的題目。要明白神的旨意有三個先決條件:

() 決心要遵行神的旨意。
() 要先遵行所已經知道的神的命令。
() 不怕等候,滿心相信神必帶領。

一、決心要遵行神的旨意 
        我們應該甚麼都不怕,只怕不遵守神的命令,不遵行祂的旨意。請先讀馬太福音七章21:“「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約翰壹書二章17: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將來榮耀的天國,只有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在裡面有份,別的都要被震動,別的都要挪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長存。

不倚靠自己的聰明 

        所以,箴言三章5-6節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主給所羅門特別大的智慧,這些話實在是神的智慧,是神憐憫人的大智慧。“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這是一個命令─“不可”!我們應該不敢倚靠自己的聰明。不要忘記:“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賽五五:8) 許多次神的意思與人的意思是相反的─不管大至教會的事、或小至於上街購物,所以我們要非常小心。最不容易、也常是最後死的,就是我們自己的聰明智慧。我相信保羅是在聖靈感動下說:“神又使祂(耶穌)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林前一:30) 最先提到“智慧”,最不容易死掉的就是我們的智慧。
大小事學習跟隨主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祂”。“一切”─大事、小事都要學習認定祂。哦,這是多麼要緊的事!我們最大的罪就是走自己的路,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賽五三:6) 偏行己路是我們每一個人還不認識耶穌、還未得救之前所犯的罪而當我們悔改歸向神,接受祂作我們的救主─不但“救”,也是“主”,這樣我們才得救;可惜,許多基督徒得救以後,還是偏行己路,我覺得這樣做比一個非基督徒偏行己路結局更可怕。每次我們自己選擇、自己打算,就是犯過去所犯的罪─偏行己路。
仇敵叫人疑惑神旨意難接受 
 
        可是關於要遵行神的旨意,我要提到一點要明白魔鬼的詭計!我從小很愛耶穌,因著母親的帶領,我真的有一顆敬畏主的心,凡事要讓祂來帶領;但只有一次,那是多年前當我年輕時,那一次我不敢去尋求祂的旨意,我怕祂的帶領會跟我的意思不一樣,是我不喜歡的─事實上我已猜到祂的意思是甚麼,所以我不想禱告。魔鬼常會這樣騙我們說:“喂!你不一定要完全順服,祂的帶領你可能不喜歡。”想叫我們害怕,那是魔鬼的聲音可是那時主很快地憐憫我、恩待我,祂提醒我羅馬書十二章2節的話:神的旨意是“善良、純全、可喜悅的”!(“可喜悅的”英文作acceptable可以放心接受的!)耶穌自己以遵行神的旨意為祂的食物,哦!比吃飯還好!祂的旨意是完全的,我不用怕!神是父親,祂的旨意一定最好!所以我對主說:“主,饒恕我,我交給你,你怎麼帶領,就怎麼順服!”感謝主,只有那一次,以後再沒有不敢求祂帶領的試探。“無論你要我作甚麼,我一定要順服!”這是明白神的旨意第一個先決條件。

二、要先遵守所已經知道的命令 

        如果有一件事,你已知道神要你去作;或者有一條聖經上的命令,知道應該遵行,卻尚未作到,那麼不要求別的。以前我也犯過這個毛病。有一次我很盼望明白前面的道路,但我是憂憂愁愁的仰望主;一直到有一天祂告訴我,我所已經知道的我尚未作到,而攔阻了祂來告訴我前面的路。祂提醒我幾條這樣的命令: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要常常喜樂。”還有剛剛提到的箴言三:5-6。祂要我相信;我卻在那裡憂愁、害怕、不平安。主告訴我,等到我交給祂、倚靠祂、快快樂樂地相信,祂才要叫我明白前面的道路。那天晚上我明白了這件事,也順服主的光照,第二天早上,主就清清楚楚叫我知道前面的道路。所以如果有一條命令,比方“不要為明天憂慮”(太六:34),你還未遵守,你猶疑、不平安,那麼,主不一定要告訴你別的事。我們常以為我們在等神帶領,其實是神等我們,等我們遵守了我們所已知道的,祂才告訴我們別的。

三、不怕等候滿心相信神必帶領 

        如果有一件事,你不知道主要如何帶領,你覺得需要從神來的智慧,那麼,雅各書一:5有清楚的應許:“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可是請注意下面一節的條件:“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許多次,關於教會的事或我自己的事,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做時,主就提醒我不要忘記一點不疑惑。如果我在那裡想來想去睡不著覺:“唉!明天不知怎麼辦?”那麼主不一定要帶領我,祂等到我安靜下來,給祂,充滿平安。,弟兄姊妹! 我們是神的居所,是祂安息的居所,祂不喜歡祂的居所有一點不平安哈該書二章也提到這個榮耀的殿─神的居所,接著第9節說: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祂是賜平安的神,不平安就是不信,是犯罪,我們應該充滿信心:“主,你應許我一定要指引我的路,我相信你,我感謝你,我讚美你!”這樣祂不能不引導我們。

耐心等候神不誤事 
        神的時候不會晚,祂不會誤事;雖然有時候叫我們等久一點。就像掃羅等撒母耳來(撒上十三章),他實在只要多等幾分鐘,結果就要大不相同了;很可惜他等不及,最後還是違背了神的旨意,我們不要像他。亞伯拉罕知道神要賜他一個兒子;但他不能等,他想了自己的辦法。大衛就不然,他不但凡事要遵行神的旨意,而且不管時間多長,他一定要等神的時候。

神帶領必明確尚未清楚切勿妄行 

        主耶穌是好牧人,祂的帶領一定是清清楚楚的;雅各書一章5節說:...(豐豐富富)賜與眾人的”。祂很情願帶領我們,祂的帶領也一定是清清楚楚的;所以我們還不清楚時,不要勉強,最好這樣禱告:“主,我還不清楚,但我一定要遵行你的旨意,如果這是你的旨意,求你叫我清楚,否則我不敢動。”不用怕神的時候會過去,會的!如果你沒有別的意思,只願跟隨祂,遵行祂的旨意,祂絕不會誤事的!
這就是明白神的旨意幾個很要緊的條件:
()決心要遵行神的旨意。
()要先遵行所已經知道的神的命令
()不怕等候,滿心相信神必帶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