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續 新譯簡明聖經: 翻譯與見證

《簡明聖經》的翻譯和見證
講員:蕭慶松 (《簡明聖經》譯者)
( 二OO六年十二月和臺灣中部地區教會牧師分享之講詞)
 
        大家平安。今天能和大家見面,很高興。尤其高興的 是諸位都在傳講主的真理,我們可以互相學習、勉勵。
        主的真理寫在聖經裏面。大家都知道,這聖經翻譯成 中文,有和合本、中文現代譯本、新譯本等等。今年七月我們又出版了《簡明聖經》。
        聽説諸位有興趣知道有關《簡明聖經》的事,所以我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
        看過《簡明聖經》的人都說它的經文好讀好懂。這個 見解是不是可信,現在我用一些經節做例子,把《和合本》、《新譯本》和《簡明聖經》的經文對照著念出來,給大家聼聼看。

馬太福音二十章二 十五、二十六節:
  • 和合本說:「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 外邦 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
  • 新譯本說:「耶穌把他們叫過來,說:『你們知 道各 國都有元首統治他們,也有官長管轄他們。但你們中間卻不要這樣....』」
  • 簡明聖經說:「耶穌便把他們叫在一起,對他們 說: 『你們曉得,在不信上帝的人當中,君王都高高在上地統治人民,大官也對人民發號施令,但你們不可這樣....』」
更多內容 可連結至此閱讀
簡明聖經翻譯與見證(請選擇《簡明聖經》的翻譯和見證選項)


cover_lar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