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八福(13)~更高的標準--起誓與誠實 3-1 (影音與文字)



如果你發現你不時的會很自然蹦出一個可能不是很真實的話。 我們很容易遇見一件事,我明明不是那樣想的,可是當時的情勢,使我們立刻回答說,「喔,好」, 或者怎麼樣。你一定要學習一件事,就是養成一個習慣,無論說什麼話,當別人說了什麼話,或做了什麼事,你想要有一個回應的時候,頓一頓、緩一緩,三秒鐘也好。 這個三秒鐘會帶來很大的影響,很可能會救你脫離很多的麻煩,會保守你,不會那麼快的傷害別人,或者使你保守自己,你不會容易陷入虛謊、說謊的光景裡面。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學習,讓我們的舌頭有約束。想一想,三秒鐘想一想,不要那麼隨便開口。
所以讓我們留意,基督徒很容易說一個謊,人家講到一個需要,你說:「好,我會為你禱告。」其實,後來我們就忘記了。可是讓我們學習,更多的作一個誠實的人。
 
 
一.前言:
  各位觀眾您好,我是曹力中,很高興又在空中主日學跟您見面。這一段時間,我給大家講馬太福音第五章到第七章這段登山寶訓,如果你有聖經,跟我翻到馬太福音第五章,馬太福音第五章到第七章,被稱為登山寶訓,主在山上的教訓,在教導我們天國的律例與法則。 上一次,我們提到馬太福音第五章中間27到32節的地方,主提到舊約的律法,規定不可以姦淫,可是主把它提高一個更高的標準,更源頭的,提到我們的思想意念,可能包括我們眼睛看見什麼,所有這些,都會帶動我們實際的行為。
1.內心要清潔
  所以登山寶訓把很多東西拿到這更高的標準。其實更好的說法,是它帶到更源頭、是內心的,神的道理更重要的是一個內心的東西。外面的行為其實是跟在後面的,神喜歡我們留意那個最根源的事。
  上一次,我們提到在男女關係上面這個清潔,或者婚姻、或者性這些方面,我提到我們更要緊的,是要從一個方向去切入,常常留意這一件事,就是我們有沒有把神擺在首位?有沒有真的以神為樂?那個常常是最根源的問題。一個像這樣的人,他定規不只是婚姻上,在很多方面,他都會成為更穩定、更健全、更喜樂的人。
   我很高興,在美國雖然很多壞的東西從那裡發源,也有好的東西從那裡發源。大概二十多年前,在美國有一群人,一群年輕人,他們發起一個「婚前守貞」的運 動,他們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的前面那個廣場上,那個廣場叫Smithsonian Square,在那裡他們聚集,幾十萬年輕人從美國各州來,他們一起立約,這些基督徒男女立約,婚前要守貞,就是不要有婚前性行為。他們也彼此勉勵,如果 有人失敗過,並不表示他們跟這個隔絕了,他們只要從現在開始學習這個,仍然算是。
2.真愛要等待
   我覺得那是很好的做法。後來這個運動傳到台灣,我們也有一些年輕人這樣做,他們給它翻譯了一個很好的名字,叫作「真愛要等待」。我看過一個故事,提到一 個年輕女孩,她結婚的時候她提到一個見證,她非常受感動,她說她十幾歲的時候,她的哥哥送她一個戒指,告訴她這是一個守貞的戒指,表達哥哥對她的愛跟勉 勵,所以這個女孩子藉著這個,後來雖然讀大學時遇見各種試探,她一直的守住這個,當她能夠很快樂的走入婚姻的時候,她充滿了感恩,我覺得那是蠻美好的。
   因為這樣,後來我曾經在我的教會,為著年輕人,從十幾歲開始預備好要進入成年,或者已經成年的,比較年輕的,大概從十二、三歲到二十五歲左右的年輕人, 我讓他們有一個立約的行動,特別去預備了戒指,男生女生不同的型態,都是他們年輕人很喜歡的樣式,而且很好的材質,不是路邊隨便買的。我刻了一些字在上 面,我記得我刻的字很簡單,兩個英文字,His treasure,就是「祂的寶貝」,就是「上帝的寶貝」,他們都很喜歡。
   我看見那些年輕人經常戴著,有的中學生他們在學校不准戴,放了學他們就會戴上去,他們常常戴著來教會,提醒自己,也許有的人也有過失敗,可是他們知道可 以重新開始,我覺得那是很美好的。不要讓媒體或者好萊塢欺騙我們,覺得今天這個世界大家都不是這樣了,不!還是有一些年輕人,他們想要守住聖潔的標準,他 們想要過一個清心的生活。但願有更多人知道這些事。
  今天,我們要看另外一個主講的更高的標準,這個好像有點特別,但也是很普遍的、很重要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