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文章分享:成功的母教 愛神、愛教會、愛人 榮耀秀(PERAL G. YOUNG)

成功的母教
愛神、愛教會、愛人    榮耀秀(PERAL G. YOUNG


 榮耀秀 教士


她充滿了愛,不但愛神、愛教會,也愛人,越是別人討厭的人,她越去愛她。

我要再回臺灣時,她大可以說:噢,你在中國已那麽多年,現在最後這段時間陪我不是很好嗎?
不,她一句這樣的話都沒有講。她一生直到最末了,神的事總擺在第一。



【編者按  榮耀秀教士是爲神重用、獻上一生爲中華的傳教士,以下是她爲她母親所作的見證,顯明她母親平日無論在家庭、在教會、在社會都是個身體力行的敬虔聖徒。就這樣,她潛移默化地教導了自己的子女也成爲愛神、愛教會、愛人的好基督徒。】

我不是特地誇自己的母親,盼望弟兄姐妹不要想到是榮姐妹的母親,只要想到是一位在主裏的姐妹,叫我們學習她的榜樣。

我先提到她愛神的心。我一想到她,就覺得她好像沒有自己。比方她生下我:頭生的孩子以後,並不知道以後還會有四個孩子,就將我獻給主。我小時候,她常提醒我耶穌最後的命令: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十六:15)所以我長大以後從來沒有想到別的道路:我當然要到遠方去傳福音!

我看見她的生活,在一切事上,神是第一。剛剛有弟兄在這裏提到要順服神,遵行他的旨意,在這一方面我母親是個很好的例子。她愛神的話,也會背誦。常提醒我神話語的寶貴:都比金子可羡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羡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詩十九:10)她不但常常讀、常常背誦,而且常常照著去行,像耶穌說的,聽見他話又去行的才是有福的。

無論她自己喜歡否,只要知道是神的旨意,她一定要去遵行。她也嚴格地要求我們這些孩子要照神的話去行。她非常注意聖經中神的命令,而且在生活中每件事上都要遵守神的命令。

她不但愛神,也愛神的教會。比方爲了禮拜天的聚會,禮拜六她就要預備好一切,預備好禮拜天要吃的東西,這樣主日能專心敬拜神;也預備好奉獻金,免得主日上午匆忙。她總是早一點去教會,從來不遲到,她愛神、敬畏神,而且一直如此。

不但參加主日聚會,禱告會也一定參加,還有周間別的聚會,這樣教會有什麽需要她就可以幫忙。她不會宣揚說她要做這做那,她就是去做,而且很留意那些小小的需要。她常常想到教會的需要,有時天氣不好(加拿大有時有大風雪),她就會特別告訴我們:哦,今天我們一定要去,因爲可能許多人不去,所以我們一定要去。她最看重的是禱告會。爲什麽呢?因爲人不多。她若知道有關聚會人比較少,她一定要去參加。

她充滿了愛,不但愛神、愛教會,也愛人,越是別人討厭的人,她越去愛她。我記得在我們家附近有一種人,非常懶惰,政府對他們的生活有一點補助,他們不肯工作,男的種一點地,女的摘一些花,或做一些簡陋的玩具去賣,正常的工作則不肯做。其中有一位老太太最喜歡到我們的家,知道我母親一定會買她的東西,還會給她東西吃;而且喜歡中午來,可以吃頓飯,因她知道其他時間來只有一點點心!我們孩子都覺得她很討厭,但母親說:哦,她很可憐。她也喜歡跟他們傳福音。

我們家有個大花園,有時需要一個男人來幫忙,我記得母親總是找一個身體有缺陷的弟兄,他做得不好,一定許多人不要請他。可是母親不會主動告訴人爲什麽請這樣的人,除非你問她。她並不宣揚說:哦,這個人很可憐,我們請他做,可以幫助他。不,她只是很自然地去做,常常想到別人的需要,不管是身體、靈性、生活上的需要。有時我覺得太過分了,心裏會問:媽,你自己在那裏呢?

在信心方面,她也是完全的。我只講一個例子: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我在中國大陸,關在日本集中營三年,後兩年與外界完全隔絕通訊,我的弟弟在歐洲戰場四年,常在危險當中,我妹妹的未婚夫也在那裏。我另一個弟弟在加拿大生很嚴重的病,我父親也有病,全家都在苦難當中。可是以後我回家,我的弟妹告訴我,那時她看見我母親十分平安!怎麽可能呢?她不關心我們嗎?當然不是!一方面她全心倚靠主,一方面她不敢不平安,她知道憂慮不平安是違背主的命令,是犯罪。我實在看見她無論在愛心或信心上都竭力遵守神的命令。

在聖潔方面也是如此。她特別留意她的言語。剛剛我們提到詩篇十九篇,在最末了一節說: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裏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這是她會背誦,也非常留意的經文。我們五個孩子都知道,母親絕不會講一句玩笑話,她說一句話,你不須問她是真的嗎,因爲一定是真的。她也不說批評論斷別人的話,她會告訴我們:神的話不是說不可論斷人嗎?愛是不計算人的惡。愛能遮掩許多的罪。而且她自己總是竭力去遵行。

有一個主日上午,她早一點去教會,坐在椅子上親近神,那時她年紀已經大了,有一個管堂的弟兄正在檢視整個會堂,留意各方面是否預備整齊了。他不太小心地弄出一些聲音來,尤其是他不時要出入講臺後的門,每次都砰然關上門。我坐在母親旁邊,她悄悄地對我說:我盼望他能安靜一點。我可以感覺到她覺得討厭,不能忍耐。可是會後回家路上,她向我認罪:剛剛我講的那句話不對。她就是這樣小心地討神喜歡。

雖然她那麽小心地過生活,卻不會變得很古怪。反而很自然,人人都喜歡跟她在一起,她的笑聲如銀鈴,那麽好聽,充滿了喜樂。我記得我們孩子覺得她像我們的大姊,她喜歡與我們一起玩,非常自然。在一切事上找不到什麽毛病。而且更寶貴的是,一直到最後,九十六歲,都是如此,所以她進到榮耀裏。她被主接去以前,我最後一次回國,她已九十二歲,我看見她仍堅守不移。她身上沒有病,但沒什麽力氣,做許多事都不方便,白天卻一個人在家,因家人都去上班,所以我在家期間對她而言是很方面、很快樂的事。我彈琴,她唱詩,我也可以陪她談話、禱告,也可以開車帶他去醫院看病人等,她很喜歡。我要再回臺灣時,她大可以說:噢,你在中國已那麽多年,現在最後這段時間陪我不是很好嗎?不,她一句這樣的話都沒有講。她一生直到最末了,神的事總擺在第一。耶穌在她身上能彰顯他自己,他能藉這位姐妹彰顯他的榮形來吸引人。

她被主接去前幾天,教會的牧師去看她,以後去我弟弟家,告訴他,他與母親在一起說話,看她的樣子,他得著一個前所未有、說不出來的經驗,之後不久,她就被主接去,在榮耀裏被主接去。我相信她已經進到完全的地步,變成耶穌的樣子。我實在羡慕,我真的羡慕,我實在太不像她。

我們一定要像她:我想不要說像她,要說像主耶穌。剛剛弟兄提醒我們神能作成在我們身上:藉著耶穌基督住在我們裏面就能成全(參來十三:2021)。求主加添我們愛神的心,敬畏神的心,因爲時候快到了。

本文出處甘泉季刊 http://www.springsf.org/07/big5/16.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