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如何明白神的旨意---錫安堂 榮耀秀教士 part 3-1

如何明白神的旨意
錫安堂 榮耀秀教士



無論如何,主有辦法,祂有太多的辦法來叫我們走在祂的旨意當中,
只要我們一點不疑惑,充滿信心與感謝。
我最喜歡“不要為明天憂慮”(太七:34) 這個命令,
每次想起來,就覺得非常輕鬆!

我們不需要對每一件小事求、求、求,不需要問現在是否要喫飯?是否要讀書?是否要洗盤子?
我們只要常親近祂,充滿信心,充滿平安,很自然地保持祂的同在;
如果祂有特別的引領,祂會提醒你(不要忘記一點不疑惑),
常常這樣學習,慢慢地祂的意念會變成你的意念,我們就更多與祂融合為一了。

        有時候我們會遇見一件很大的事,譬如職業的問題、婚姻的大事
但還是要平安,要安靜下來,充滿信心,一點不疑惑,神絕不會誤事的,祂會一步一步的帶領。
不要自己想辦法,不但不需要,而且主不喜歡,
祂不是告訴我們要在“一切”事上認定祂嗎?大事小事都一樣!

明白神旨意三個先決條件 
明白神的旨意,是一個愛主的基督徒常常關心的題目。要明白神的旨意有三個先決條件:
() 決心要遵行神的旨意。
() 要先遵行所已經知道的神的命令。
() 不怕等候,滿心相信神必帶領。


一、決心要遵行神的旨意 
        我們應該甚麼都不怕,只怕不遵守神的命令,不遵行祂的旨意。請先讀馬太福音七章21:“「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約翰壹書二章17: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將來榮耀的天國,只有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在裡面有份,別的都要被震動,別的都要挪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長存。
不倚靠自己的聰明 
        所以,箴言三章5-6節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主給所羅門特別大的智慧,這些話實在是神的智慧,是神憐憫人的大智慧。“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這是一個命令─“不可”!我們應該不敢倚靠自己的聰明。不要忘記:“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賽五五:8) 許多次神的意思與人的意思是相反的─不管大至教會的事、或小至於上街購物,所以我們要非常小心。最不容易、也常是最後死的,就是我們自己的聰明智慧。我相信保羅是在聖靈感動下說:“神又使祂(耶穌)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林前一:30) 最先提到“智慧”,最不容易死掉的就是我們的智慧。
大小事學習跟隨主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祂”。“一切”─大事、小事都要學習認定祂。哦,這是多麼要緊的事!我們最大的罪就是走自己的路,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賽五三:6) 偏行己路是我們每一個人還不認識耶穌、還未得救之前所犯的罪而當我們悔改歸向神,接受祂作我們的救主─不但“救”,也是“主”,這樣我們才得救;可惜,許多基督徒得救以後,還是偏行己路,我覺得這樣做比一個非基督徒偏行己路結局更可怕。每次我們自己選擇、自己打算,就是犯過去所犯的罪─偏行己路。
仇敵叫人疑惑神旨意難接受 
        可是關於要遵行神的旨意,我要提到一點要明白魔鬼的詭計!我從小很愛耶穌,因著母親的帶領,我真的有一顆敬畏主的心,凡事要讓祂來帶領;但只有一次,那是多年前當我年輕時,那一次我不敢去尋求祂的旨意,我怕祂的帶領會跟我的意思不一樣,是我不喜歡的─事實上我已猜到祂的意思是甚麼,所以我不想禱告。魔鬼常會這樣騙我們說:“喂!你不一定要完全順服,祂的帶領你可能不喜歡。”牠想叫我們害怕,那是魔鬼的聲音可是那時主很快地憐憫我、恩待我,祂提醒我羅馬書十二章2節的話:神的旨意是“善良、純全、可喜悅的”!(“可喜悅的”英文作acceptable─可以放心接受的!)耶穌自己以遵行神的旨意為祂的食物,哦!比吃飯還好!祂的旨意是完全的,我不用怕!神是父親,祂的旨意一定最好!所以我對主說:“主,饒恕我,我交給你,你怎麼帶領,我就怎麼順服!”感謝主,只有那一次,以後再沒有不敢求祂帶領的試探。“無論你要我作甚麼,我一定要順服!”這是明白神的旨意第一個先決條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