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文章分享: 詩人與詩歌_主活著 (He Lives)


主活著
我事奉一復活主,祂今在世活著;
我知道祂確活著,不管人怎麼說;
我見祂手施憐憫,我聞祂安慰聲,
每次當我需求祂,總必答應。
在我所處環境中,主愛常在我旁;
雖然有時心煩惱,但卻不會絕望,
我知救主引領我,衝破狂風怒潮,
不日我主必再來,大顯榮耀。
歡樂!歡樂!眾聖徒都當揚聲歌唱,
當歌唱哈利路亞,永歸基督君王,
祂是尋者的盼望,又是求者力量,
無一人像祂可愛,仁慈善良。
(副歌)
主活!主活!救主今日活著!
祂與我談,祂伴我走,生命窄路同過;
主活!主活!賜人得救宏恩;
你問我怎知祂活著,因祂活在我心。
馬丁路得有一次覺得他前途中危機四伏,因此他心中充滿了憂愁和恐懼;

這時他自己知道必須抓住上面來的力量,纔能過去;
他獨自枯坐著,用他的手指在桌面上畫這幾個字:『祂是永活的!』他喜樂了,他恢復了。

『祂是永活的』,也是我們的力量和盼望。
在我們遭遇困難時,常忘了我們信靠的是永活的神,且祂從不誤事。當我們一籌莫展時,祗要想到主活著,萬事皆可因祂迎刃而解。

「主活著」的詞曲都是艾克理所作。 艾克理(Alfred Henry Ackley, 1887-1960)生在美國賓州,自幼隨他父親學習音樂,以後又在紐約和倫敦從名師學習聲學及作曲,除了演奏鋼琴,他也是享有盛名的大提琴家。他一面演奏,一面攻讀神學。1914年受長老會按牧,先後在賓州和加州長老會牧會。
 
1933年艾克理在主領數日佈道會後,有一個年輕的猶太學生連續來了數晚,有一晚他問牧師說:「為甚麼我要敬拜一個已死的猶太人?」艾克理隨即回答 :「我信奉的不是一名死去的猶太人,而是一位永遠活著的耶穌。他比以前更真實,在我和千千萬萬人的生活經歷中,我們有數不盡的見證。」 他繼續為他讀聖經中數段復活的信息。最後心中湧出了音符,他就走到琴旁坐下,一面彈,一面唱:
 
  主活!主活!救主今日活著!祂與我談,祂伴我走,生命窄路同過;
  主活!主活!賜人得救宏恩;你問我怎知祂活著,因祂活在我心。
 
這個年輕人終於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並生命的主,隨後艾克理就寫下了這首感人的聖詩。
 
艾克理在牧會之餘,寫了一千餘首聖詩。 其兄艾本敦(Bentley D. Ackley),是鋼琴演奏家,早年在他父親的十四人樂隊巡迴演奏。 除鋼琴、風琴外,精通各種樂器,也寫作聖詩。他因他諳速記,曾為名佈道家孫迪(Billy Sunday)私人秘書,其後致力主日學運動。他們兄弟兩人合作為出版公司合編了許多聖詩及福音詩歌。
 
許多教會在復活節時,頌唱這首聖詩。 其實祗要我們心中尊耶穌基督為主,每一日,主都可以活在我們心中,而我們也可以藉著主的同在,在生活中見證祂。
 
文章出處: 荒漠甘泉樂侶  http://www.hymncompanions.org/Jan/17/stream.ph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