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故事分享 慕勒小傳

一百多年前,喬治慕勒先生憑著信心創辦了五所孤兒院,先後養育成千上萬孤兒,歷數十年之久,單單藉著禱告,完全倚靠神的供應,不募捐不借貸。慕勒在一生之中,他很清楚有五萬次以上的禱告很明顯的蒙了神的垂聽

【世界著名之禱告的應驗】
喬治慕勒先生他是一個看重禱告的人,同時也是有屬靈看見的人。

有一次慕勒要到魁北克城去,他和人約好在星期六下午去。但由於霧大,停頓了二十四小時,慕勒在輪船上向船主交涉說,雖然起了大霧,仍須開船;『我必須在星期六下午到達魁北克城。』船主起先不肯,說,『你知不知道霧有多厚?』慕勒對他說,『不,我的眼睛不看霧的厚薄,我的眼睛只看活的神,祂管理我一生的環境。』船主心想,這人不知是從那個瘋人院跑出來的。『好,如果你的船不能叫我按時到達,神有別的方法,五十七年來,祂從來沒有對人失約過,讓我們下去禱告。』慕勒下艙禱告,對主說,『我已經對人說過何時講道,若沒有趕上,就失信於人。現在為要使船主知道你是神,你要使霧退去。』

當他禱告完,船主正想接下去的時候,慕勒把手放在船主的肩上,叫他不要禱告,並且說:「第一,你不相信神會答應你。第二,我相信神已經答應了,用不著你再求了。」船主這下子更呆的望著他,他說:『船長起來,把門打開,你看!霧已經消失了。船主起身來,大霧果然已經消失了,星期六下午,慕勒先生因著禱告如期到達魁北克城。後來船主作見證說,他原以為慕勒有神經病,但親眼看見他所信的神如何聽他的禱告,就完全的相信了。
【亞比該的故事】
慕勒先生曾教一個小女孩禱告。有一個小女孩,她年紀很小,名叫亞比該,她一直想著一些花絨線作球玩。有一天看見慕勒到她家裏來了,就同他商量說,我聽我的父母說,你很會禱告,我有一件事拜託你,就是我要一個絨線球,顏色要花的,請你替我禱告好不好?這位老人家就答應她說,好,但是你也要禱告。這個小女孩就跪下來,這位屬乎神的人慕勒也跪下來。女孩先禱告神說,我要一個絨線球,但是顏色要花的。

慕勒低下他髮已灰白的頭,按手在她身上對神說,這裏有一個孩子,她要一個絨線球,顏色要花的,這件事別人不知道,我也不作,這是你的事,求你聽她的禱告。這位老人說完了這些,雖然沒有聲音,好像還在那裏說些什麼,後來起來,就對女孩說,在近兩天內,神必定給你花絨線作球玩,她高興的都跳起來了。
 
這位老人把她帶到了神的面前。她心裏想也許我的外祖母要帶花絨線來給我罷?也許是我的姑母要帶來罷?就在第二天的夜裏,她的父親拿了花絨線來給她,她真是快樂極了。因為她的父親開了一家百貨商店,別的絨線都賣得出,只有這花絨線總賣不出,老是陳列在那裏,又顯得不好,所以他索性拿回家給他的小女孩玩。

第二次慕勒先生見著她,就問她說,你的花絨線球好玩嗎?
他不是問她得著了沒有,是問她好不好玩。認識神的人,就是這樣有把握。

【喬治慕勒的謝飯禱】

有一晚孤兒院負責伙食的弟兄憂心地告訴他,說明天的早上沒有一點食物可吃,慕勒就請這位弟兄和他一起跪下祈禱。隔天早晨雖然沒有早餐,他仍吩咐人將所有的餐具擺好,孩子們都一一就坐,並愕愕的看著院長,因為慕勒對著空空的杯和碟作了謝飯祈禱。
就在這時,門鈴響了,有一家麵包店原本要將麵包 送往一個工廠,但工廠大罷工,老闆不曉得如何處理這些已作好的麵包,知道附近有孤兒院,就差人整車送了過來。不久,又有人按門鈴,有輛滿載鮮奶的車子,正 巧在孤兒院附近拋錨,一直都修不好,老板決定將一車牛奶送給孤兒院,免得壞掉。
有位經歷神的傳道人說:「信心與恩典成正比例,有大的信心必得大的恩典,小的信心,就少得恩典。」

沒有留言: